津滨海讯(记者 牛婧文)最近,新区企业川迪科技副总经理易莎莉迎来了繁忙的暑期时光,她频繁穿梭于各大客户之间,为的就是能让企业在下半年的发展更进一步。 

  拿起手机点开App,就能实现线上的招生管理、学生管理、教学和教务管理、信息发布,用技术手段替代过去传统的人工出勤点名、排课、收费以及报销等功能。创立于2011年的川迪科技一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儿童教育领域进行摸索实践,通过新技术为广大的幼儿园、培训学校和中小学等儿童教育机构赋能,打造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服务了大批的教育机构客户,产品也进入了日本市场。

  但在今年的2-6月份,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儿童教育机构不能正常运转,从而使公司面向儿童教育机构的市场拓展业务难以开展;同时,公司面向海外的软件服务也由于航班的限制受到严重影响。这种情况让公司上上下下都犯了难,如何摆脱困境回归正常发展?成为川迪科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疫情期间,高新区管委会给予了企业5万元的资金支持,缓解了企业现金流的问题,同时,天津市以及滨海新区出台的各项‘暖企’政策措施,也让我们的心里有了底气。”易莎莉说,最近随着幼儿园和一些儿童教育机构都陆续开始营业,川迪科技也逐渐摆脱了过去几个月内几乎没有收入的困境,使得发展初步有了起色。易莎莉表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是企业摆脱困境、进而创新发展的信心所在。“川迪科技在软件开发、IT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了诸如IBM、野村综合研究所、中国石化等大型企业客户以及许多中小型企业客户。而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企业形成了面向儿童教育机构的全产业链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全国服务的幼儿园、中小学以及培训机构已将近1万家。”易莎莉说,“我们可以为儿童教育机构提供全方位的产品线,公司在教育科技、金融科技、教育内容研发等方面,与其他同类公司相比拥有十分强的实力。”

  谈及下半年的发展目标,易莎莉认为在天津市及滨海新区的各项“暖企”措施带动下,川迪科技将铆足干劲完成已有项目和开拓新的项目,希望在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