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8月9日上午,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天津市中老年人健身展示活动于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前广场举行,这是继8月8日举办的2020年庆祝全民健身日天津市民健身展示活动暨世界武术日活动之后的又一项全民健身展示活动。活动进行期间,来到现场观摩的广大市民与相关团体进行交流并积极参与其中,体会健身乐趣。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及天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各年龄段健身群体展示了击剑、篮球、太极拳、武术、舞蹈、花键、模特走秀、空竹等竞技体育及民间体育项目,旨在通过团体表演的优秀展示,推动竞技体育及民间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并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发展。活动期间,前广场持续设立咨询服务台,由专业项目技术指导员免费开展篮球、太极拳、武术、毽绳等项目技术指导。

  活动中,来自于天津太极恒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武悦同人文化有限公司、天津智桥体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等单位的参演团队,以精彩表现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这些体育企业及单位与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是近年来为着力推动青少年体育培训项目所引进的专业体育合作单位。目前,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已与这些合作单位共同成立俱乐部,为青少年培训搭建更为专业的平台。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连续两天举办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获得了现场市民的肯定,认为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老少咸宜、贴近群众。今年已75岁的曹先生表示,前些年开始他经常来到这里进行体育锻炼,享受体育设施免费开放所带来的便利,如今虽然年龄大了腿脚不如以前方便,但他依然保持着在体育馆前广场散步、使用器械健身的习惯。这次曹先生带着自己的孙女来参加展示活动的武术表演部分,爷孙两代人同享全民健身的快乐,这让他感觉非常幸福。

  在天津市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在开展与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了周边健身市民的广泛好评。本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结束后,场馆外广场将继续常年免费对市民开放,羽毛球馆也将定期免费开放,并不断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使市民健身的体育项目越来越多,培训课程越来越丰富,从而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形成特有的运动氛围和体育文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