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天津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6日至8月10日中午12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填报,逾期不再补报。具体详情考生可通过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此外,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原有两部咨询电话的基础上,新增一部对外咨询电话,方便考生咨询相关问题,现有三部对外咨询电话为:23769162、23769300、23767052。

  2020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本市生源招生计划为93768个,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1400个,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1230个,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31138个。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是由市中招办汇总并公布的本年度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本市生源招生计划。其中包括: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确定并下达的本年度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职业高中、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招生计划;由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确定并下达的本年度技工学校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审核并下达的中职学校跨省招生来源计划。未经市中招办公布的招生学校和计划,一律不安排在津招生。

  考生填好《志愿表》并录入志愿系统,经考生和家长核对签字确认后,就不得再改动,任何人都不得例外。这一规定既保证了招生工作程序公平公正地实施,也防止考生志愿被篡改,有效保护了考生的利益。因此,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升学成绩、综合素质情况、身体条件、家庭经济状况,了解学校的类别、办学特色、收费标准、住宿条件、交通便利情况以及招生学校的一些特殊要求等,结合自己的理想选填志愿,达到理想与能力相结合。考生不愿意就读的学校就不要填报,一旦填报后被录取,则不予退档。

  根据市教委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的有关政策,考生须参加体育测试、学业考查、学业考试并取得初中毕业资格后,方可参加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报考市重点高中的考生,在市级学业考查(地理、生物学、道德与法治、历史)4个科目中,至少有2个科目的成绩达到“良好”标准,其他科目达到合格标准,区级学业考查科目的成绩全部达到“合格”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