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完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基本情况,接下来,我会为大家推荐生态城第一波实力派高新技术企业,如果小伙伴在直播中有心仪的职位,可以点击直播间下方的‘投递’模块上传简历,企业筛选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邀约。”

  “第一家‘出场’的是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主要从事电子信息领域科研成果的工程实现及产业化,招募高端人才和博士后。但如果你是硕士,很优秀,又有高级职称,也能报名……”

  7月21日下午4:00,中新生态城云招聘──高新技术企业专场直播准时上线。

  由于干货满满,不少求职者前来围观。直播过程中,主播在介绍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薪酬福利的同时,还会贴心地为求职者拓宽思路,争取机会,帮助大家更高效地作出选择。

  生态城人社局局长孙月介绍:“做好‘六稳’工作,稳就业居于首位。这次生态城将招聘会‘搬’到线上,首次以管委会名义开直播,借助智联招聘空中宣讲直播平台面向全国播放,为区内企业直播‘带人’, 目的就是打破传统招聘会地域、人员限制,做好新形势下就业服务,满足区内企业揽才需求。”

  此次参与首场招聘直播的有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湃方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国网瑞嘉(天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等8家生态城企业,提供研发和市场类共16个高精专岗位、计划招聘22人。

  记者在线看到,直播间下方设置了5个板块,包括简介、职位、聊天、问答、调研墙。“职位”一栏中注明了具体招聘单位及岗位要求、薪资待遇,“调研墙”中设置了调查问卷,诸如“直播中,你最想听到哪些信息”“投递职位时,你会重点考虑哪项因素”。

  随着直播的进行,聊天区留言不断刷新:“有财务类职位吗?”“如何享受人才优惠政策?”“还有哪些领域的专场招聘?什么时间?”其间,直播后台工作人员与网友实时互动,有针对性地作出回答。

  根据直播统计数据显示,在5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观看人数达11612人,所在地区涉及京津冀鲁及东北地区,其中天津占比最高,达61.03%,同时收到投递简历316份。截至记者发稿时,简历投递数量还在持续增加。

  “早在今年2月,我们就和生态城人社局启动了战略合作,搭建‘中新生态城人才引进网络招聘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招工、用工难题。平台对区内注册企业免费开放,用人单位可以随时发布招聘信息,与求职者在线沟通、视频面试。目前,生态城已经有70多家企业在平台注册了独立招聘账号。”智联招聘大客户经理王艳敏告诉记者,今年6月初,他们又筹划了直播“带人”的就业模式,让更多人了解生态城企业、政策,为生态城招募人才,也帮助更多人就业。

  记者了解到,生态城这场招聘直播才刚刚开了个头,从本月开始到10月,每月都会有招聘直播,按照排期,后续还将有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以及高校毕业生主题专场。届时,中新生态城及智联招聘微信公众号将提前发布直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