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胡萌伟)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混凝土搅拌车进进出出,五六百名施工工人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据悉,该项目日前已开始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全面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现场分成东、西两区,每个区又分成17个仓位进行底板浇筑,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7月底地下室施工的时候,现场工人将达到1000人左右。项目计划于8月中旬完成正负零施工,并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三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规划占地8.4公顷,总建筑规模17.7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亿元,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科技研发、国际交流、科教融合、创新孵化和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平台,为我国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产业技术变革与国际竞争提供战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