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一季度,我国文化产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3.9%,其中,内容创作生产行业的营收同比下降7.7%。受此影响,从今年3月开始,大批国产动漫作品纷纷停更或延期,而天津大行道动漫公司的多部作品却在各大网络漫画平台上保持每周两更的速度,并跻身排行榜前列,销售利润增长30%。

  天津大行道动漫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灏,在电脑前查看公司近期作品的相关数据:《春秋封神》上线至今阅读量63亿,稳居爱奇艺漫画榜首位置;《重生之都市修仙》和《许你万丈光芒好》分别位居腾讯动漫少年榜、少女榜前三名;《末世超级系统》在快看漫画人气达到53亿,跻身少年热度榜单TOP10,另有多部作品稳居全平台畅销榜前50名。回首来时路,他庆幸自己曾经做出的每一个关键选择。而这些选择,都关乎企业今天的生死存亡。

  眼下,张灏又在谋划着新的发展。他深信,只有把产业链在广度和深度上拉长,企业的路才会更宽,“一个是衍生产品的开发,有一些作品开始授权了,做一些手办或者抱枕什么的。另外,还有一些小的工作室,我们觉得作品不错,那好,你进入我们的体系,我帮你联合开发发行,加大代理发行这一块,因为我的品牌已经树立起来了,跟加盟商一样的道理,我帮你去推,既带动了你,我又增加了收益。第三就是海外这块儿。我其实就是把一些喜欢动漫的人搁到一起来,搭建一个平台,实现自己的理想,我就起这么一个粘合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