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依托自身互联网医院属性及软硬件设施,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市泰达医院、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签署医疗救援服务协议,开启“立体120”多方医疗救援新时代。今后海上石油平台员工一旦突发急性脑血管、心血管疾病或严重外伤,将立即启动“立体120”直升机转运救援,并根据不同医疗机构的专业特点动态分配急救任务。

  为确保距离陆地较远、交通方式受限等条件下病患能够得到及时救治,泰心医院、泰达医院与北大医疗海洋石油医院实行对天津海油下辖的遍布渤海海域的160余座石油平台上的1.4万名员工全覆盖健康管理和紧急救援。泰心互联网医院的可穿戴设备将同步发放到石油平台,实时监测海上作业人员生命体征,对员工慢病和健康做数据管理支持。泰心医院院长刘晓程介绍说:“中海油员工立体救援实践是一个里程碑。待流程与协作机制成熟后,通过社保和商保相结合的支付,通过政府财政和个人的共同承担,有望最终在环渤海经济圈直径400公里范围内进行推广。届时区域内部队、海警、海关、企业、渔业、商船、游船等皆可享受‘立体120’生命救援服务,开创环渤海经济圈全域‘立体120’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