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联想创投集团在区域发展的4年里,投资和孵化的企业已超过120家,近10家企业完成IPO,预计到2020年底,被投出的上市企业将超过10家,持续为天津市引育新动能。

  2017年3月,联想集团与天津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联想创投集团作为“先行军”,携旗下联想云科技、联想新视界、联想懂的等多家子公司落地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成为联想集团首批在天津开展业务的公司。据了解,在天津市各级政府的扶持下,联想创投集团业务板块全面开花,集团以投资的方式参与到前沿科技的创新和布局中,带动被投企业成长,并通过对被投企业或子公司的孵化,促进其与联想未来主营业务的协同发展,加快天津市新旧动能的转换。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又把目光投向了来自天津大学的团队——扬天科技,这家在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的公司,业务涵盖机器人零部件、机器人系统集成和大型电液系统等。经过多次对团队和产业的考量、评估,联想创投集团拟投资4000万元,占股18.18%,投资前扬天科技估值1.7亿元,投后估值可达2.2亿元。

  据介绍,联想已经把关乎集团未来的众多核心业务放在天津,天津将成为联想集团副总部中心与战略转型重要发展基地。未来,联想将建设“一总部两办公区”,即在联想总部北京园区基础上,将业务增量以及管理职能全力安排在联想总部天津园区,并计划于2020年在天津实现“千人百亿”——员工超过1000人,营收超过100亿,全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智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