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校青年师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具有16年党龄的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余一凡说,“我们将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站好三尺讲台,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去教育和引导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说,《共产党宣言》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第一课程”,继续认真系统地学习《共产党宣言》,做好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总书记的回信,极大提振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共克时艰的信心,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天津工业大学第四期青马学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赵平说,“我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时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坚持厚积薄发,成长成才。未来,我将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充实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宇轩说,我们青年学子特别是青年党员要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不忘初心,坚持初心,务实创新,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