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梦得集团是一家一二三产业融合、循环经济、从农田到餐桌的奶业全产业链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集团下属七家子公司,主要涉及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科技研发、物流配送、国际贸易等产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国家农业(奶牛)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国家饲料安全评价基地。企业品牌“梦得”被认定为天津市知名农产品品牌。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梦得集团不计得失收购原奶、生产奶粉,不计成本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市场供应及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集团董事长于静说:“真正的履职尽责,必须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

  于静介绍,以天津梦得集团为龙头,推出了土地种植带动模式。梦得集团参股合作社,投资兴建排涝和灌溉等农田水利设施对土壤进行改良、购买现代化播种、收割设备并收购种植的饲草;农民进入合作社,有土地保底收益+分红;合作社为梦得集团种植奶牛所需的苜蓿和玉米等饲草;梦得集团奶牛场内粪便无害化处理后作为肥料还田,实现了种养结合及循环利用。截止去年年底,已经整合大道口村土地10000余亩,发放土地租金2268.32万元。

  “疫情原因,我们企业虽然受了一些影响,但是现在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尤其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享受到了政府部门出台的支持政策,降准降息、项目支持、社保减负等等,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支持。人们常说‘危机’,我们争取在危险中也能找到梦得自己的机遇,同时,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天津农业打造出一个新的亮点。” 同时,梦得集团也在未来打造中国优质乳工程,让天津人民享受到离得近的好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