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海边吹吹风、踏踏浪,又不想走太远。那么,滨海新区是最好的选择。新区拥有153公里海岸线,是京津地区群众领略海洋风光的好去处。

  人们曾经用“散落在海岸线沿线的一颗颗珍珠”来形容滨海新区沿海的旅游景点。原因是这些景点布局分散、距离较远、公共交通不便、周边餐饮等配套缺乏,游客很难在这里实现长时间的深度游览。

  6月23日,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对新区打造沿海旅游景区景点情况进行了介绍。

  滨海新区依海而生、因海而兴,关于海的元素的确很多,有大神堂牡蛎礁、生态城遗鸥公园,拥有方特欢乐世界、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5家4A级旅游景区,是亲近海洋、领略海洋风光最近最便捷的地方。

  但滨海旅游统筹服务不够,各个点位单摆浮搁,缺乏串联,各自为战,缺乏互动;配套设施存在短板,酒店购物、餐饮娱乐、景点连通尚需优化完善,提高品位。

  为实现“临海也亲海”,新区结合自然岸线和人工岸线保护修复,编制了《滨海新区亲水生态休闲旅游专项规划》,指导海岸线保护、开发和利用,着力构建蓝色旅游走廊,打造亲海旅游岸线。

  景区景点建设

  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目前航母公园正处于混改阶段,计划借助混改契机,引入战略投资者参股航母并开发航母周边土地,将航母主题公园做大做强,拟在航母公园周边的南北岛区域规划建设游船码头,开展游船项目。

  目前航母主题公园已完成南北岛区域游船码头的概念规划,待混改完成后,再行投资开发南北岛并建设出海码头。

  妈祖文化园

  先有天后宫

  后有天津卫

  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临海新城的天津滨海妈祖文化园,三面临海,海天相接,水天一色。建筑风格以清代官式建筑风格为主,巧妙地融合传统闽南建筑语言。刚刚到门口就可以看到巍峨的牌坊、精致的山门、高耸的钟楼,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如此的端庄大气。

  晴天时天蓝蓝,海蓝蓝,携手在文化园沐浴朝霞,等一次海滨云破日出,海水清澈透亮,阳光洒在浅滩处的水面,透入水下的沙面,金光灿灿。

  目前,妈祖文化园仍是对外关闭状态,待疫情响应级别允许后按要求有序恢复开放。

  其它景区景点

  • 规划建设了南堤步道、东堤公园、印象海堤等亲海步道及配套绿地公园。

  东堤公园▼

  • 加快方特亲子酒店建设

  • 积极推动海上游项目策划,拟利用现有中心渔港码头、航母主题公园规划建设航母公园码头,引入知名出海游投资运营企业,串联打造中心渔港-航母主题公园-国家海洋博物馆-妈祖文化园的海上观光游路线。

国家海洋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
  • 东疆湾沙滩景区今年推出世界儿童沙滩主题季活动,明年6月底前东疆预计将开放东部岸线景观带,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亲海公共空间。

东疆港沙滩东疆港沙滩
  • 规划实施大神堂古村、盐渔文化主题公园、马棚口特色旅游等项目,着力打造渔家生活、文化体验、海上休闲、康养度假为一体的“全季”休闲旅游度假区。

  串联海边各景区景点

  • 推出旅游通票,带动景点串联,实施票价优惠,调动游客的参与热情,变半日游、一日游为多日游,提高旅游综合效益。

  •  打造便捷交通,畅通景点连接,推出一批旅游巴士、专线公交,提高景区之间通达性、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