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于6月23日在天津启幕。100余家企业机构将携带自己的高科技“秘密武器”亮相大会的“云智能科技展”。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此次参展企业之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云账户将重点围绕“扶贫”主题,云上展示近年来其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为。

  云账户是乘着共享经济的东风成长起来的一家新时代企业,面向全国5000多家共享经济平台企业和4400多万个体经营者提供劳动服务分包、收入结算、人工智能报税、保险保障等综合服务。今年疫情期间,云账户服务不间断,推出线上秒批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服务,帮助个体经营者第一时间拿照、第一时间接单干活、第一时间获得收入,助力稳就业保民生。企业自身也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5月,实现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云账户结对帮扶12个挂牌督战贫困村,计划出资超1500万元确保年内全部摘帽。“在我们服务的个体经营者中有53万人来自于52个国家级贫困县,有430万人来自于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外卖小哥、保洁阿姨、维修师傅等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来摆脱贫困命运的奋斗者,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可以说,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最接近贫困人口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前沿阵地。” 云账户首席技术官邹永强介绍,目前云账户共投入了2千多万元支持新疆、甘肃、青海等地脱贫攻坚,并探索了“短视频+扶贫”产业扶贫新模式,为贫困户搭建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胸怀家国、攻坚克难,云账户始终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长征路上。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世界智能大会的展示,让世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云账户,了解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成果。”邹永强说。(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