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家企业整改 立案查处18件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委部署,市市场监管委近期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市药监局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截至6月8日,共检查单位2055户次,累计排查生产企业371家,其中不合格企业2家。对62家企业进行整改。

  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5月1日牵头部署并启动我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责,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无证经营、虚假认证、哄抬物价、网络违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扎实成效,有力保障了重点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反应处置,紧密配合有关部门,坚决做到依法处理,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此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生产企业,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出口产品认证难、容易上当受骗等问题,引导企业选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正规认证机构申请认证。组织企业参加防疫用品领域认证线上培训和认证对接会,保证企业出口的防疫物资符合疫情国标准法规。同时,鼓励企业做好产品标准对标达标及编制对标方案工作,支持企业制定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增加标准供给,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升行业及企业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