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打乱了,都市运转的节奏,那些切实改变人们生活质量的建设、规划、服务,似乎都被按下了暂停,然而,今年上半年,在天津市东丽区,一大波项目却在疫情中逆势推进。

  京东二期、南京垠坤、中汽中心、爱思达航天科技等合作项目,通过“云签约”的形式落地天津。

  今天上午,东丽区区长谢元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介绍了面对疫情,东丽区转变工作方式,利用“云手段”开展推介洽谈,促成一大批好项目成功落地天津的具体情况。

  ▲东丽区区长谢元做客《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节目

  3月21日,东丽区与中汽中心签订的新能源汽车国家检测中心项目,定位“世界一流、国内领先”,中汽中心计划投资19.9亿元,将建设成为我国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测试能力覆盖最全、规模最大的研发验证和测试基地。对推动我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创新高地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预计10年税收突破5亿

  该项目选址东丽经开区无瑕重机园,占地308亩,将建设加氢站、检测实验室、综合实验楼等相关设施,重点开展燃料电池、动力电池和电驱动的三大板块的检测业务。

  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涉氢实验室、电驱动实验、加氢站等设施,预计建设期为2年;项目二期建设涉氢实验室、样品库、综合实验楼等设施,预计建设期为3年。

  项目建成达产后十年内营业额预计达34.5亿元,税收合计5.1亿元。

  明年4月底建成投产

  该项目已与5月25日开工,12月底主体封顶,明年4月底建成投产,从正式开工到竣工投产计划用时10个月。

  面对疫情影响,东丽区转变工作方式,利用“云手段”开展推介洽谈;针对前期积累的项目资源,逐一进行电话、微信回访,始终保持紧密对接,抢抓先机,促成合作,“天天在洽谈、周周有签约”的招商氛围逐渐浓厚。

  今年上半年,东丽区在全市率先举办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2月21日,与南京垠坤集团电子信息制造产业基地、爱思达航天科技等22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3月与中航油所属3家企业达成总部搬迁协议;4月8日在天津市“云签约”活动中,与京东二期、中能昊龙总部等6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