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丹娜生物2014年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成立,研发中心设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在科技创新这件事上,丢掉了幻想,走出了自主创新的道路。“技术即生命”这5个大字也在丹娜生物落成之后,深深地刻在了办公楼5楼电梯对面的那面墙上,让丹娜生物时时刻刻保持对科技创新的敏感性与前瞻性。

  据丹娜生物总经理粟艳介绍,目前,丹娜生物(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已拿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注册证,据介绍,该产品具备全自动操作的优势,可在1小时内完成100个样本的全部检测;自动化检测能减少操作人员被感染风险,减少实验室交叉污染风险,提高检测效率,并已在丽水市中心医院、浙江省台州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0余家医院完成设备安装,满足上述医院的检测需求。接下来,随着全国医疗机构的不断响应,这个数字也将快速扩大。

  丹娜生物已经建立了六大核心技术平台,开发出20多个创新产品,申请发明专利40多项,有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们的副总盛长忠博士指导项目抓住机遇,不仅入选了天津市科技局‘新冠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支持项目,还在不久前,以‘新型冠状病毒病及合并侵袭性真菌感染联合诊断产品的开发及临床应用’项目斩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创新能力备受肯定。”据粟艳介绍,在国内市场,丹娜生物的真菌检测产品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重点医院开展应用;而在国际市场,成功打破国外医药企业的技术垄断,“挺进”欧洲、中东、美洲、非洲,与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南非等30多个国家的代理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且多次参与海外重点医院及实验室的临床研究,实现了从弱到强,一路披荆斩棘,闯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如今,丹娜生物在行业内已经成了标杆和领头羊,聚集了一批科技人才,每年销售额都实现翻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