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20:30,“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2020年河西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将以直播连线形式举行,邀请河西区各条战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围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要意义、“科技赋能 拥抱美好生活”“科技引领 你好未来”三个话题进行互动讨论。河西频道、《首善河西》网站将同步播出。

  据介绍,该活动由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受邀嘉宾将畅谈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理解,表达对科技蓬勃发展的美好期许,号召大家争当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科技工作者将带领大家了解参与设计的工程项目,帮助观众理解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学生代表将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感受。河西区医务工作者还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防控知识科学普及工作,畅谈经历、分享感悟,并通过VCR展现参与隔离点建设、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动人故事,带领观众更加直观理解科学战“疫”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