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直播现场 记者 何沛霖 摄

  昨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滨海新区疾控中心联合爱心企业安利公司发起的“5·11健康塑形公益捐步”活动在安利滨海体验店启动,滨海新区5·11健康塑形公益俱乐部同步成立。

  当日下午1点,“5·11健康塑形公益捐步”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网络直播活动启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5·11,我要腰,走出健康,捐步做公益”,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启动仪式上,天津开发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继红,天津优秀志愿者、滨海新区运动达人郝雷,膳食营养师郑鑫毅做客现场,通过直播平台为市民宣传公益,开展专业营养膳食及健身运动指导,共同在云端传播科学健身、健康生活、快乐公益新生活理念。在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2万余名网友通过津滨海APP参与其中。同时,主播和嘉宾在线上与网友进行了亲密互动,并现场抽取50名幸运观众。幸运观众名单在现场公布的同时,也将在津滨海APP上公布,敬请关注。

  滨海新区5·11健康塑形公益健康俱乐部以营养专家、运动达人、社会公益人为基本组成框架,以每年5月11日为时间节点,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公益健康活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记者了解到,活动刚刚启动,就已有近千名市民参与走步打卡活动。“无论是直播启动仪式,还是走路健身做公益,活动形式我觉得还挺新颖的,非常乐意和大家一起通过这种形式践行健康理念。”参与现场启动仪式的市民任女士告诉记者。

  有意愿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下载津滨海APP了解比赛规则、活动进展、评比结果等,还可以观看指导公众正确健身运动、合理饮食等小知识视频。“5·11健康塑形公益捐步活动”通过津滨海客户端记录步数,5月11日至6月1日期间,参与“5·11安利晒腰节28天互动打卡”的市民,每天走满1万步即可参与捐赠,每满1万步,将由安利公司为孤独症患儿捐赠1元公益基金。时报讯(记者 杜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