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晚间,上海建工(600170.SH)公布,公司拟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参与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以3.28亿元收购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所持标的公司51%股权。

  本项收购有助于公司全国化布局,深入京津冀市场,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提升产业能级和规模。

  据天津住宅集团官网显示,天津住宅集团是以科技为先导、以全链产业发展为特色、以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为目标、率先推动I-EPC模式下多业融合的大型建筑产业集团,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建筑的整体解决方案。是住建部批准确立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主导住建部成立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创新技术体系工作。

  天津住宅集团始终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以提升质量、完善性能、降低成本、缩短工期、优化环境、节约资源为目标,凭借强大的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了科技升级、产业升级、企业升级,取得了各项科技成果400余项,荣获了多项广厦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幕墙奖、海河杯金奖等国家和市级奖项,并成为国际达沃斯论坛全球成长型企业成员,连续三年被评为天津市国资系统A类企业。

  来源:国资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