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4场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温晓清表示,我市把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统筹调配全市医疗救治资源,完善医疗救治流程,做好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入境人员转运、诊断与医疗救治等工作。

  据介绍,我市急救中心统筹全市45辆负压救护车和相关急救人员资源,根据航班到达情况和隔离点观察情况,合理分配负压救护车力量。同时,指定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作为入境航班新冠肺炎可疑症状人员定点接诊医院,同时接诊市内六区和环城四区的隔离点处于隔离观察期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入境人员,并在滨海新区和远郊五区确定第五中心医院、宝坻区人民医院、武清区人民医院、宁河区医院、静海区医院、蓟州区人民医院,接诊相应辖区隔离点的患者。我市确定市海河医院作为确诊病例定点医院,医院可用床位600张随时可接收患者,并抽调全市各个医疗机构组成的支援市海河医院医疗队均处于随时待命备战状态。

  对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确诊患者,由市急救中心将确诊病例转运至市海河医院。市海河医院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经过救治,符合出院条件的治愈患者,按照我市出院患者康复管理的要求送至相应隔离点继续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