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方面抓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加快复工复产。在天津港保税区科工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为了抢回因为疫情失去的生产时间,我们在工厂内设置了生产线边仓,相当于直接把机器零部件送到工程师的手边,提升了物料的供应效率,也减少了30%的物料供应工时成本。

  天津新松是中国机器人龙头企业沈阳新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这里生产的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焊接、喷涂、搬运、装配等制造领域。此次疫情的发生对于工业机器人行业来讲是危中有“机”。因为机器人与传统人工比较,具有适应恶劣环境、解放枯燥的重复劳动,以及能够保证生产的工艺一致性和产品的质量稳定性的优势。复工复产后,大家都进一步认识到了机器人的价值,机器人不知疲累、开机就能立即投入生产工作,这使得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用途更广,机会更多。未来,我们希望将天津公司打造成为工业机器人的基础研发、性能测试、批量生产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供应商,并通过工业机器人智能开发平台、新松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平台和新松智慧远程运维平台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形成以天津市机器人产业链为基础、以先进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基地。

  落户天津一年多来,从项目选址、证照办理,到高科技人才的引进,保税区、滨海新区、天津市对智能制造产业的一系列支持政策让我们受益匪浅,政府工作人员争分夺秒,现场办公,让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天津的效率和速度。目前,天津新松正全力推进工业机器人的生产,持续提高生产效率,逐步增加月产量,预计年产量将达2000台(套)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