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天气逐渐暖和了,疫情形势也一天天向好。很多“宅”在家里的小伙伴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开始外出散步、踏青赏花……这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闲方式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然而,却总是有那么一小撮人选择了既不合时宜又违法的“运动方式”。近日,4名违法人员因涉嫌赌博被西青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3月25日14时许,公安西青分局接报一起110警情,有群众举报在中北镇某居民小区存在聚众赌博的违法行为。

  接报后,属地中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举报地点将正在实施赌博行为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男,38岁,西青区人)、庞某某(男,36岁,西青区人)、高某某(男,48岁,西青区人)、陈某某(男,46岁,西青区人)当场抓获,现场扣押赌资1.8万余元。

  经询问,四名嫌疑人对利用麻将牌以“天津麻将”的形式进行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疫情期间私自聚集进行赌博的行为表示后悔,并作出了深刻检讨。目前,该四人因涉嫌赌博均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之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示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决胜疫情阻击战已到了关键时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然要绷紧防护之弦,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更不能借机从事违法犯罪行为。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平安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