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两名来津男子因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有关事项、拒不执行防疫措施、干扰破坏防疫工作,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3月23日,一中国籍男子由外省市入境后来津,违反防疫相关规定,未向防疫部门如实报告境外行程、未落实相关隔离措施,公安机关及时将该男子查获,并移送防疫部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场核酸检测呈阴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在该男子隔离期满后,将对其依法行政拘留。

  3月25日,一名从外省市自驾返津的我市男子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从隔离点翻墙逃离,被公安机关及时查获。目前,防疫部门对该男子继续执行隔离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我市防疫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在该男子隔离期满后,将对其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当前“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境外来津人员要自觉遵守我市各项防疫规定;异地返(来)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疫、检疫措施。对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有关事项、拒不执行防疫措施、干扰破坏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