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邂逅乡村,诠释担当风采。此次战“疫”中,西青区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带头冲锋在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线,展现了青年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他们主动出击,力争当好“指挥员”

  “我是书记,我先上。”自去年10月开始担任辛口镇郑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者韩少健,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联席会,安排村干部12小时巡岗制度、专人24小时轮岗制度。

  和韩少健一样,西青区还有12名党务工作者因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被任命为村党组织书记。面对陌生环境,他们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李七庄街武台村党总支书记刘正,主动担任突发高烧的租户的联络员、送餐员、消毒员,自掏腰包将蔬菜、粮食、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其家中。

  他们主动作为,力争当好“联络员”

  越是风急浪骤,越能体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西青区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76个,动员成立“党员先锋队”120余支,切实起到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效果。

  作为王稳庄镇王稳庄村党委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李蔷组织带领大学生志愿者站岗,根据每个点的具体情况和大学生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安排,做到最有力检测。

  他们主动宣传,力争当好“宣传员”

  青年专职党务工作者采取发布通告、电子屏滚动播出、编发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标语等有效手段,及时将党的各项政策传播到基层一线。大寺镇李庄子村党总支书记李陪自编疫情防控顺口溜,并当起广播员,确保宣传全覆盖。杨柳青镇后桑园村党支部副书记张译夫运用“后桑园村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制作了H5小程序,观看量达1562次,微信公众号图文信息编辑发送14条,阅读量达4093次……

  他们主动担当,力争当好“守门员”

  战“疫”之役,严防是关键。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带头以网格为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战备值班制、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制和体温检测通关制3项制度,严防死守,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中北镇东姜井村党总支副书记杨陈,除了白天的值守外,每天晚上7点到10点,再额外执勤3个小时,只为把防线筑得再牢一点。怀孕八个多月的王稳庄镇东兰坨村党总支委员卞洪璐,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口镇毕家村党支部副书记毕恩栋,刚领完结婚证,还没来得及举办婚礼,便和妻子第一时间赶回各自工作岗位,投入到防控“疫”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一位位青年专职党务工作者汇聚起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劲动力,用火热青春驱赶病毒阴霾、带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