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午,地铁11号线吴家窑站一期主体施工正式封围,从施工现场看,施工区域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平稳有序,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阻。同时,公安交管部门结合施工现场特点,对原定施工方案进行微调,确保施工区域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29日上午10时许,在吴家窑大街与气象台路交口,施工人员正在对吴家窑大街(气象台路至吴家窑二号路天桥)段的路面交通标志标线进行重新喷涂。根据路口的交通特点,为了保障车辆通行安全,交管部门在原方案基础上进行了局部的微调,将吴家窑大街东向西方向(贵州路左转气象台路)的左转专用道调整到了施工围挡的北侧,并设置了左转待转区。

  施工围挡区域主要位于吴家窑大街北侧部分车道,新建辅路依次设置了1条左转、2条直行和1条直行右转共4条车道,供途经车辆通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北侧道路整体向北进行了平移,沿新建辅路上桥(八里台桥)时需注意减速慢行。

  此次施工路段与围堤道施工区域相邻较近

  由于施工路段交通流量集中,预计围堤道、吴家窑大街高峰时段,通行压力会有所增加,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施工路段通行。同时,属地交警大队也将继续增派警力加强路面疏导管控,并结合实际交通需求适时优化施工区域交通信号灯配时,最大限度缓解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