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际疫情日趋紧张,天津多家口罩、防护服、额温计生产企业,开始恢复出口,助力全球抗疫。记者来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天津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里每天生产出中国近一半的口罩滤材,也就是“滤芯”。随着国际疫情的暴发,企业在保障国内供应的同时,正按照国家统一调度指挥,助力全球抗疫。据了解,三月份该公司的合作方已将约100万只内含“滤芯”的N95口罩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南美等地区。并且同该企业延伸产业链,生产的医用N95级口罩,也正在申请欧盟标准(CE)的认证,更好地履行好国企的历史使命。

  记者又来到天津另一家公司的研发中心车间,主任介绍,前面那家企业一吨的口罩滤材可以生产他们的100万只普通医用口罩、30万只N95口罩。为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资,这家企业还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医用N95级口罩线的注册、投产,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产能开足打满,质量更要有保障。企业加强了产品内控标准,将口罩滤材过滤效率从95%提高到了99%。为助力企业心无旁骛抗疫、生产,两个多月来,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天津政府部门给予全力支持;金融机构也开通了快速响应机制。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为企业发来感谢信,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保障国内防疫物资供应的前提下,目前,天津工信局、商务局已搭建医疗防疫物资出口对接平台。近期,天津多家口罩、防护服、药品生产企业,将向疫情严重的国际地区出口相关产品;专门生产额温计的一家企业,近一周内,已出口2万只额温计,共同助力全球抗疫。(总台央视记者 王晓沛 丁旭 牛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