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从海河医院红区走出的韩骏锋(左)、曹传武(中)、李建国三位重症一队医生,汗水已浸透了他们贴身的刷手服。  2月1日,从海河医院红区走出的韩骏锋(左)、曹传武(中)、李建国三位重症一队医生,汗水已浸透了他们贴身的刷手服。
2003年5月10日本报第3版发表的王毅和韩骏锋对白衣天使的赠言。2003年5月10日本报第3版发表的王毅和韩骏锋对白衣天使的赠言。
3月11日,在武汉第一医院红区工作的王毅,护目镜上都是雾气。3月11日,在武汉第一医院红区工作的王毅,护目镜上都是雾气。

  2003年的非典疫情还停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17年后,当时的很多医学生已经成长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记者近日整理资料时,发现在2003年5月本报举行的“2020爱心短信祝福白衣天使”征集活动中,有两名天津医科大学1999级医学生发表了真挚的感言,而今年,这两名当年的医学生都已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一位是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天津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副领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毅,另一位是海河医院重症一队队长、结核科副主任医师韩骏锋。

  2003年,还是大四学生的王毅在给白衣天使的赠言中写道:“你们用爱心勇气科学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奏响时代的强音。我们愿做你们的预备队后备军,时刻准备着!这是医学生的宣言。”王毅的同年级校友韩骏锋在留言中写道:“我是一名医学生,即将毕业。真恨不得早出生几年,那样就可以和前辈们共同战斗在抗击非典的一线上。我为我选择了医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我能和那些不顾个人安危而始终在一线救人的前辈们为伍而无限光荣!”

  目前,刚刚随医疗队回津的王毅正在隔离休整中,他正利用这段难得的休息时间和队友一起总结了一份数万字的医疗队抗疫体会。韩骏锋在海河医院的岗位上,随着境外输入病例的增加,他和他的重症一队随时投入新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