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新媒体小编中开展2019年度

  网络新媒体优秀作品推选互学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网信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市各单位、各媒体结合自身特点,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网络新媒体作品。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推出更多优秀网络新媒体作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天津网信网、网信天津等单位组织开展新媒体小编2019年度网络新媒体优秀作品推选互学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及作品要求

  1。 报送范围:2019年在我市各单位、各媒体(含自媒体)PC端和移动端新媒体平台(包括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移动APP、客户端、网络电视等)推出的图文、音视频等作品。

  2。 作品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兼具新闻性、思想性、艺术性,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有一定关注度和影响力。音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

  3。 作品投稿者需确保投稿作品系原创作品并享有著作权。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作品内容所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版权)问题由投稿者负责。因侵权而使主办方遭受争议或索赔,参评者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

  二、评选办法及活动安排

  1。 申报作品需填写《2019年度天津市网络新媒体优秀作品申报表》,经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审核并加盖公章,于2020年3月31日前发送电子版至 wxtj@tj.gov.cn。

  2。 推选活动设优秀作品一等奖10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30个。

  3。 由天津网信网、网信天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初评,推出候选优秀作品50个。

  4。 成立活动复评评审小组,对经过初评产生的50个候选作品进行复评,评出20个优秀作品参加推选互学活动。其余30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5。 邀请本市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及新媒体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现场评审团,对进入推选互学活动的20个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参评作品由创作单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全市新媒体小编代表现场学习交流,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10个,二等奖作品10个。

  6。 获奖作品由活动组委会和天津市委网信办颁发证书,给予表彰。

  联系人:王韶云 88355154

  许   檀  88355321

  附件:2019年度天津市网络优秀新媒体作品申报表(下载地址:https://mp.weixinbridge.com/mp/wapredirect?url=https%3A%2F%2Fwww.tjcac.gov.cn%2Fuploadfile%2F2020%2F0227%2F20200227388078.docx

  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