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返津

  其中第五批医疗队的253名队员

  被安排在奥蓝际德医学观察安置点

  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

  战“疫”英雄们回到家乡后

  住得是否舒适?吃得是否可口?

  平时都做些什么?如何打发时间?

  下面,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

  看看英雄们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01 ● 早上8:00

  “老师,您的早饭到了,给您放在门口啦。”

  天津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王嫚刚刚洗漱完,就听到了门外医护人员轻声细语的“呼唤”。

  青椒炒鸡蛋、五香酱肘花、八宝菠菜、家常饼、煎饼果子、油条、津门老豆腐……品种齐全、营养丰富,让人食欲大增。为了准备早饭,工作人员从清晨6点多就开始忙碌,配餐、运输、清点、交接,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

  王嫚说:“每天早饭的种类都不同,很丰富,很有家的味道。今天吃到了想念好久的煎饼果子!这份暖,暖到心坎里!”

  02 ● 上午9:00

  吃过早饭,量过体温,队员们分时段、分批次到奥蓝际德医学观察安置点现场指挥部安排的指定区域进行户外休闲锻炼。男同志们打羽毛球、慢跑,女同志们踢毽子、跳绳、拍照……

  “路边的桃花开了,大家争着用手机拍照,也让远在武汉的‘战友’看看武清的美景!”天津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赵桂云笑呵呵地说。奥蓝际德医学观察安置点院内有假山、有小河,从一线紧张的工作环境中“脱身”,来到“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酒店,走在柏油小路上,沐浴着阳光,享受着鸟语花香,赵桂云内心非常满足。

  03 ● 上午11:30

  载有253份午餐的运输车缓缓驶进奥蓝际德。几十个保温箱被依次搬到推车上,等待送餐人员运往隔离区。

  保温箱上的“援鄂英雄餐”几个字贴心又暖心,奥蓝际德医学观察安置点医疗防控组负责生活物资的工作人员付庆立告诉记者:“由于餐饮服务单位禁止使用中央空调,厨房内温度较低,我们担心饭菜在准备过程中变凉,特意使用了一次性保温箱,就是为了让援鄂英雄吃上热乎的饭菜!”

  04 ● 中午12:00

  根据队员们不同的饮食习惯,生活物资组和餐饮保障组还特别准备了辣椒酱、陈醋等调味品。在一日三餐之外,增加了安慕希酸奶、每日坚果等餐余小吃,每天供应草莓、苹果、桑葚等多种时令水果,并陆续供应了“小兔拔拔”萝卜、狗屁果仁等武清特色餐食。

  随着午餐一起送到的,还有506袋中药汤剂。“煎一副汤药,设一道防线。武清送来的中药汤剂就像冬日朝阳,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很多医疗队队员第一时间将中药汤剂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表达对武清和服务保障人员的感谢。

  05 ● 下午2:30

  午休过后,王嫚拿起了放在床头的《与大宋词人秉烛夜语》。这是由武清区图书馆捐赠的455册图书中的一本。文学、艺术、科学……各类书籍应有尽有,队员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书籍目录中进行挑选,再由医护人员送到门外。

  喝着茶、看着书,顺便远眺一下窗外美丽的景色。“这样的环境,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睡眠质量都好了。之前在武汉每天面临很多工作,压力大,无法彻底地放松,这些天可以把之前缺的觉都补上了。”王嫚说。

  06 ● 下午4:00

  伴着舒缓的音乐,医疗队里的健身爱好者贾翠婷正在跟随手机里的视频练习新动作。

  贾翠婷接触Keep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之前在武汉忙于工作,一直没有时间练习。现在空闲时间多了,却苦于没有瑜伽垫。现场指挥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购买了瑜伽垫并送到她手中。

  “太感谢了!这个瑜伽垫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是我在武清收到的‘独一无二’的礼物!”

  入住以来,物资保障组陆续为第五批医疗队调配补充了电热毯、毛毯、润唇膏、热水壶等需求物资,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07 ● 傍晚6:30

  “咚!咚!咚!”晚饭过后,天津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党委书记王艳冬的房间响起了敲门声。

  医护人员代表送来了一个精美的礼盒,里面放着特制的水晶摆台,上面刻有“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英雄、气吞山河”等字样:“这是武清区委、区政府送给援鄂英雄们的特别礼物,代表武清人民的一份心意。这是新出炉的样品,您看看怎么样?”

  “谢谢!谢谢!摆台非常漂亮!希望快点到成品送来的那一天,让全体队员们都高兴高兴!”

  08 ● 晚上8:00

  “爸妈,吃过晚饭了吗?我吃得可撑了!晚饭结束后又吃了半个水果萝卜,这是武清特产,特别好吃,等我回家给您带点儿啊!我在武清一切都好,您们放心吧!”

  正在跟父母视频通话的王嫚分享着自己在武清生活的点滴。“在武清的这几天,有点像回到了大学时期,一想到就要回家了,心里还有点舍不得,舍不得一起奋战的同事,舍不得关心我们的武清服务保障人员……”

  隔离休整结束后最想做什么?王嫚回答道:“回归岗位,继续战斗!”

  隔离休整生活已经过去一周了

  医疗队队员们并没有让自己闲下来

  看书备考,为隔离期后的工作做准备

  健身锻炼,为回归工作积蓄更多力量

  撰写论文,总结在武汉期间的救治经验

  ……

  他们说,等疫情结束后,想约上队友一起回到武汉,看看大家一起拼搏过的地方,再一起回到武清,逛逛美丽的佛罗伦萨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