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涉毒人员,将毒品藏进水管逃避抓捕。日前,在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协助下,公安河西分局成功破获这起市级督办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案人员5名,缴获毒品21.98克。

  3月13日下午,本市55岁的王某吸食毒品后外出时,被缉毒民警当场擒获。随即,民警来到河西区浯水道一小区,王某指着变电箱下面的水管,“就在里面!”一个完全密封的小塑料包被从水管中取了出来。塑料包内的白色粉末状物品,经鉴定为10.47克冰毒。原来,狡猾的王某为了逃避打击,将毒品藏匿于公共区域,作为存储及交易之用。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相继将吸毒人员赵某和陈某抓获归案。

  此时,围绕王某展开的深入调查工作又有了关键性进展,“上家”洪某逐渐浮出水面。3月20日上午,便衣民警追踪至滨海新区一居民小区,随即发现洪某名下一辆悬挂河北省牌照的红色轿车,正停放在一楼栋门前。 经过连续四五个小时的蹲伏守候,民警终于将洪某成功擒获,又在其家中抓获了另一名刚刚吸食过毒品的李某,并现场查获冰毒11.51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洪某如实供述了其贩卖毒品的全过程。警方正对毒品源头进行全力追查。现洪某、王某、赵某分别因涉嫌贩卖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陈某、李某因吸食毒品被依法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