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3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她乘坐732路公交车,可司机到瑞景中学站时却违规未停车。

  刘女士介绍,当天她拿着很多东西,从瑞景新苑地铁站上车,车上乘客不少,除座椅全满之外,车厢内有超过7成的空间都已站满了乘客。因为要在瑞景中学站下车,她和另外一名女乘客提前在后车门处等候下车。可到站后司机没有停车,而是快速向前开,眼看过了站,刘女士立即大声呼喊说要下车,可司机不予理睬,直接开向下一站。“疫情时期,车厢内写着,如果乘客数量超过车厢总体容量的70%,车辆就只下客不上客,我估计司机是看瑞景中学站有乘客等车,如果停车却不让上车会惹麻烦,所以才没停车,可再怎么说也不能到站不停车,不让乘客下车吧?”无奈之下,刘女士只能在下一站辰达北路站下车,多走了一站才回家。

  对此,天津公交集团核实情况后表示,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按驾驶员星级评定考核相关制度,已于3月23日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扣12分降级降薪处罚,并做书面检查,教育全体驾驶员规范进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