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们已经全面复工达产,员工返岗率达98%。此前,公司所在地的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派出专员多次对生产基地进行调研,现场帮助查找问题,并协助我们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帮助公司联系口罩、测温枪和消毒器械,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使瑞普生物成为滨海新区第一批复工企业。针对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保税区管委会还协助我们申请成为国家发改委“新冠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并积极联系金融机构通过低息贷款为公司解决资金问题。非常时期,政府给予我们方方面面的帮助,让全体员工备受鼓舞,也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的信心。

  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增幅超过20%,净利润增幅超过60%,取得了历史最好业绩。疫情期间,我们成立专门课题组进行消毒剂配套技术的开发,并克服了原材料采购困难、检测设备短缺等不利因素,充分利用现有仪器设备进行研发,最终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就完成新型复合含氯消毒剂的开发,并取得了天津市卫健委的消毒剂卫生许可证。同时,在接到湖北消杀产品供应紧张的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天津红十字会,向湖北省武穴市福利院捐助了1000箱消毒剂,并积极向公司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单位无偿捐赠消毒剂。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捐赠超过价值120万元的防疫物资。

  作为国家农业农村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疫苗定点生产企业,瑞普生物还承担着国内近10亿只肉鸡和蛋鸡防控疫苗的供应任务,是中粮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天津食品集团等央企、国企和大型养殖集团家禽防控疫苗的主要供应商。我们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基地有7条家禽生物制品生产线,目前,生产线正在持续运转,向市场稳定供应家禽防控疫苗,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2020年,我们将加速推进空港基地在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动物疫苗规模化悬浮培养技术领域的产业化进程,立足天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力争成为动物药品行业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