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

  早春三月本是出门享受阳光

  ‘撒欢’的大好时机

  受疫情影响我们只能暂时宅在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天津室外健身场所也开始有序开放

  下周末(3月28日)

  滨海泰达第一、第二体育场也将开放!

  为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让市民放心运动,有关部门正在对泰达第一、第二体育场进行清洁和消杀。

  体育场开放后,也将全面做好场地器材的管控和消毒消杀,根据器材使用频率、密度等实际,重点做好锻炼者手部接触器材部位的定时消毒消杀。场地内显著位置还将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牌,对锻炼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提示。

  泰达第一、第二体育场均为免费开放场地。

  泰达第一体育场

  泰达第一体育场,位于开发区第二大街与黄海路交口处。设有1个标准足球场、2.5个标准篮球场地、健身设施等。

  滨海泰达第二体育场

  泰达第二体育场,是天津的“网红体育场”,位于开发区第二大街以南、北海路以西,建设面积:32523.47㎡。体育场将原有空间进行合理改造,引入智慧设备,更好地增强居民体验感。设有8个篮球场;七人制、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各1个;笼式网球场1个;多功能球场;健身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健身步道;半场网球墙等设施。

  3月23日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前广场开放

  此前,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已确定从3月23日起,分区、分时段、限流量对市民开放,开放后每天限入200人。

  健身群众需佩戴口罩,持天津“健康码”绿码并使用“津门战疫”微信小程序扫码后进行体温检测方可进入院内。儿童游乐区暂不开放,禁止团体性健身活动。(详情)

  室外健身场所这样开放

  日前,我市发布《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服务工作指南》,对室外健身场所开放提出了要求。

  入场

  要对锻炼者进行“津门战疫”扫码、“健康码”亮码和体温检测,禁止发热人员、疫情期间回国居家隔离未满14天人员和处于隔离期人员进入场地。

  限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体育场地面积、运动区域空间,采取分区域、分时间、分阶段服务,有效控制锻炼人数,杜绝人员聚集。

  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可视情况实行实名预约服务,结合防控工作需要,对每日入场人数进行总量控制。

  锻炼者之间要严格保持1.5米以上间距,不应同时使用同一器材进行锻炼。

  防护物资配备

  室外体育健身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为锻炼者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用于投放使用过的口罩,并及时清理。

  消毒消杀

  室外体育健身场所所有区域要定期消毒。严格按照各区防控指挥部对公共场地设施管控和消毒消杀标准、次数、范围等要求,全面做好场地器材的管控和消毒消杀。要根据器材使用频率、密度等实际,重点做好锻炼者手部接触器材部位的定时消毒消杀。

  开放项目

  疫情结束前,在室外健身场所的活动应以健身类活动为主,不宜开展人员聚集度高、身体密切接触、对抗性强的体育项目。

  原则上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演出、比赛等人员聚集活动。

  个人防护

  咳嗽或打喷嚏要用纸巾或胳膊肘遮掩口鼻,并要勤洗手,吐出的痰等分泌物必须用纸巾包裹,及时放至指定地点并洗手。

  综合 | 津滨海 天津市卫健委网站 天津市体育局网站 津云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