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新疆中影金棕榈影城对外宣称“正式营业”,成为全国影城停摆50天后的第一家复工影院。此后,青海、重庆、甘肃、四川也有影院陆续恢复营业。截至3月20日,全国约有20家影院恢复营业。

  上周末,中影发行公司在与《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五部影片出品方协商后决定,将原分账比例由43%∶57%调整到0%∶100%,即五部影片将以公益发行的方式上映。如此一来,发行方和片方应得43%的分账,将全部让利给影院。同时建议电影院,可以酌情考虑公益放映或低票价等优惠方式,更多让利给观众。这项举措,是为疫情期间停业近两个月的影院,一次特殊的补贴行为。根据这项补贴,影院可有更大空间,布置吸引观众回归的营销方案。但同时也应注意到,通知中并未提及拷贝放映的具体日期,给出各地影院的建议也是按照当地政府防控要求执行。

  随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经典复映片也发布消息准备回归。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片《寻梦环游记》也有望将于3月26日复映。另有新片《乔乔的异想世界》《野性的呼唤》都将于4月3日登陆国内银幕。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本市各影院近期已积极做好随时恢复营业的准备。待倒疫情结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影院的各项工作。

  另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局势进一步好转,未来各地影院大范围复工后,2020年首个新片集中上映高潮,有望在五一档到来。同时考虑疫情对电影行业的冲击,今年国内电影票房收入减半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全年票房收入在300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