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天津市公安局发布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

  天津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

  及外埠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

  如今快2个月过去了

  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

  不少市民询问:

  天津尾号限行近日会恢复吗?

  官宣来了!速看

  今天(3月23日),天津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新闻中心《天津早晨》(ID:tjzcnews)节目,经济广播(FM101.4,AM1071)、滨海广播(FM87.8,AM747)并机播出,对天津限行措施等问题作出回应!

  01 天津要恢复限行了?暂时不会!

  天津市交管局秩序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邢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说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在的形势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平稳,但是尾号不限行这项措施暂时还不会恢复。什么时间恢复,要看天津市整体的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

  02 本周,天津严查酒驾!

  昨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公布了2020年第三批严重交通违法记录,涉及200余辆车252条严重违法行为,车辆牌照号、所属企业、驾驶人姓名、具体违法行为等信息已统一在“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进行公开公示。从违法行为类别来看,“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占149条,高居所有违法行为首位。另外,据统计,2月份本市查处170起酒驾醉驾行为,但进入3月份以来已查处425起,查处数量明显上升。

  天津市交管局秩序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邢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驾驶员认为,防疫期间,交警部门放松了对于酒驾行为的治理了,认为有机可乘,有空可钻,酒驾违法行为呈上升的态势。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工作重点。本周,天津交管部门将继续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从本周起,中心城区各支队结合管界实际,每晚间至次日凌晨,组织2波次的区域性夜检行动,严查涉酒涉毒、假套牌、假证,以及大货车超载、闯信号等易肇祸肇事的严重违法,全力清剿事故隐患,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