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滨海新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将发现的第二十四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滨海新区解放路金都地下购物广场隔离房间未配备常用的消毒药械;现场未发现网格员在指定区域巡察;地下一层新风未开放,出风口清洗、消毒不及时。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设置隔离房间、实施网格化管理和加强通风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滨海新区空港SM城市广场直梯、扶梯无限流标识;个别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区垃圾桶未加盖。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合理使用电梯和垃圾清运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滨海新区迎宾超市晨晖里店乳制品专柜3名理货员未戴手套;超市内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桶未加盖密闭。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重点人群防护和垃圾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滨海新区金福源农贸市场个别摊位经营者口罩佩戴不规范;市场内商户自备的垃圾桶未套垃圾袋、未加盖密闭。该菜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佩戴口罩和垃圾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超市、菜市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