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五十二批典型案例。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悦康同泰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店在疫情发生后,多次抬高价格销售医用防护口罩、过滤式防护口罩等防疫用品,最高销售价格为购进价格的9.1倍,涉案口罩81盒。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悦康同泰大药房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4960元的行政处罚。

  红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市广盛国泰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经查,该店销售的一次性使用口罩标称生产企业“河北省钰诺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实际并不存在,且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涉案口罩60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三条所指违法行为,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广盛国泰大药房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585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