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漆黑的夜晚

  一个身影突然窜入办公楼

  左顾右盼、蹑手蹑脚

  他到底是干什么的?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天津政法

  为抗击疫情原创情景剧

  “抗疫小组”系列的

  第17集

  面对民警的盘问

  他自称是加班员工

  不开灯是给公司省电?

  那他包里装的东西是怎么回事呢?

  快来看看剧情简介吧!

  本系列视频在抖音、快手平台播出,

  目前更新至第19集,

  播放量累计超1亿!

  深受网友喜爱!

  众多网友点赞、留言!

  欢迎大家到抖音、快手搜索“天津政法”,

  看更多精彩内容!

  视频是欢乐的,但现实是残酷的!

  视频中的案件,是真实存在的!

  公安宁河分局七里海派出所历时7小时,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

  2020年2月10日凌晨2时许,公安宁河分局七里海派出所接报:辖区郝台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接报后,七里海派出所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四大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等工作。经工作和现场走访,民警发现:被盗村民家中丢失少量现金和大米、蔬菜等生活物品。

  考虑到案发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该村的村内人口流动很小,且村内设有卡口并进行人员安全检查,严防外人进入,民警初步怀疑为熟人作案且为本村人所为。

  由于是夜间发案,现场缺少视频监控录像,为防止犯罪嫌疑人连夜藏匿赃物,七里海派出所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民警不等不靠,克服群众夜间开门难、不愿见等因素,连夜开展走访排查,以获取破案线索。经连夜细致摸排,2月11日上午9时许,民警获取重要线索,与被盗村民同住一条街的邵某某(男,42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平日里好吃懒作,无所事事。民警当即赶往其家中将其抓获,并带至派出所内讯问。经讯问,邵某某对趁事主熟睡之际、撬门入室、盗窃抽屉内的现金及大米、蔬菜等生活物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入室盗窃案历时7小时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