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湖北省率先“清零”市州之一

  本报讯 昨天,随着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天津市对口支援的恩施州确诊病例全部“清零”,成为湖北省率先“清零”的市州之一。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援恩医疗队与当地医护人员团结一心、并肩战斗,集中精锐救危重,分兵把守控轻症,巡回指导抓阻隔,心理疏导慰民众,有效遏制了疫情发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施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2例,治愈出院245例,治愈率达到97.22%;累计病亡7例,病亡率2.78%。

  按照医疗救治“实现救治一流、全面巡访一遍、基层义诊一圈、心理疏导一批、培训指导一轮”和疫情防控“形成一套流调报告、编制一套防控资料、制作一本消杀手册、提出一些措施建议”的要求,目前我市援恩医疗队已对170名出院患者进行了巡访就诊康复指导,驻各县市医疗分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120多人次、对基层卫生人员培训60多场次、指导复工复产复医近100个单位,其他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