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

  今起,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开始分批撤离。

  今早8点半开始,天津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从武汉出发,开始陆续启程回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启程返津

  今天起

  天津向湖北武汉和恩施派出的医疗队

  共1294名队员将陆续返津

  根据安排,今天,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今早7点左右,第一个踏上返程之路的医疗队——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早上6点左右从武汉出发。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从除夕夜第一批医疗队到达武汉,到3月8日,全国已有346支医疗队、4.2万名医务人员抵达湖北。其中女性医务人员有2.8万人,占整个医疗队的三分之二。

  3月1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详情)

  其中提到,在保证重症患者得到高水平治疗、帮助湖北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基础上,有序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原则上是我们将先从承担方舱医院任务的医疗队开始有序安全地撤离。

  至于支援定点医院的医疗队,只要是完成了救治任务,原地休整几天以后,也陆续安排他们有序撤离。

  “什么时候最后一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当地的医疗力量完全可以解决正常的医疗供需之间的矛盾了,就是最后一个医疗队撤离的时候。”焦雅辉说。

  从1月24日到3月17日,53天!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