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源:搜天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面对新冠病毒,中国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驰援武汉,打响了感天动地的狙击战,战疫捷报频传,春天的笑容即将绽放。而疫情在世界出现了蔓延,趋势越发严重,世界各国清楚地看到了中国战疫为世界赢得时间的大国担当。

  近日,天津推出疫情战歌《逆行》后,反响强烈,民众之间纷纷传唱,其刚劲有力的节奏和朗朗上口、催人奋进的歌词,让很多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喜欢上了这首新歌。

  中文版《逆行》推出之后,所有的创作团队又不舍昼夜地投身到《逆行》英文版的创作之中,仅用了一周时间,经过天津音乐学院多位教授的共同努力,英文版《逆行》火热出炉,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响亮之声。

  以下是创作团队部分人员的心声:

  面对全球的疫情危机,世界各国都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的担当、中国的力量,我们应该把这种力量通过战歌,倾情地传给世界。——词作者:武自然

  文化没有国界,通过歌曲的创作与演唱,以艺术的魅力,助力全球战疫。——曲作者:朱经白

  世界需要同一个声音,人类需要同一种精神,没有达不到的目标。——策划人:张力

  当战斗来临的时候,歌声在鼓舞着人心。——演唱者:张博

  词作者简介:

  武自然,著名诗人、记者。祖籍山东,1962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新闻系。从教8年,后在内蒙古《红山晚报》、《经济日报》担任记者,在《红山晚报》工作的11年间,连续8年获得中国晚报新闻一等奖,还获得了中国晚报新闻特等奖,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新闻奖。2003年调入《经济日报》,2006年6月至今,在《经济日报》驻天津记者站任站长,荣获经济日报报业集团先进个人等称号,连续10余年荣获天津市年度好新闻一等奖。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诗歌创作,在《诗刊》、《诗探索》、《草原》、《黄河》、《山西文学》、《天津文学》、《百柳》、《七月》、《天津诗人》、《光明日报》、《文艺报》、《天津日报》、《今晚报》等杂志和报纸上发表了五百余首诗歌。2018年,其创作的《自然的诗》入围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曲作者简介:

  朱经白,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意大利IBLA国际音乐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其个人在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等海内外的众多赛事中屡获大奖!

  在意大利卡斯特菲达多第30届国际手风琴合奏比赛中指挥原创作品,《在雪中奔跑》获第二名、意大利罗马第二届国际罗兰电子手风琴比赛中获演奏、创作大奖、美国奥兰多第71届ATG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获电子手风琴组第一名、意大利西西里岛第25届IBLA国际音乐节比赛原创作品《东方快车》获最杰出作曲家、指挥家奖、同时星空电子交响乐团获杰出音乐家演奏奖。

  策划人简介:

  张力,资深媒体人,新冠疫情期间先后在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发表《别怕咱们回家》、《写在春天的笑容》等朗诵作品,曾任天津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记者,今晚经济周报主任记者、渤海早报主任记者,今晚网副主编,北方网营销中心主任,新华网天津旅游频道主编,现任天津近代历史文化博物馆总经理,中华工商时报特约记者。喜爱摄影、写作与朗诵。

  照片说明:图为朱经白教授(中)、演唱者张博(右)、音乐编辑谷田根(左)

  演唱者简介:

  张博,艺术硕士。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青年独唱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天津交响乐团特邀演员,天津音乐学院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签约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2008年,荣获天津市第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流行组演唱一等奖。2009年,荣获首届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流行演唱金奖。 2009年,参加由中国声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声乐孔雀奖”首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荣获流行组银奖。 2017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演出《超越梦想》。

  编曲简介:

  李宏基,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电子手风琴专业学生,天津音乐学院星空智能电子交响乐团指挥助理,一提琴首席、星空创编室成员、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优秀志愿者、天津天使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专业教师。 2017年,在全国第五届“鹦鹉杯”手风琴大赛电子手风琴组获金奖。2018年,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第27届IBLA国际音乐大赛中,获优秀音乐家演奏奖与创作奖。

  录音编辑介绍:

  谷田根、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电子手风琴专业、现天津天使文化艺术培训学校青年教师、天津音乐学院星空电子交响乐团创编室副主任、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优秀志愿者。2012年7月美国第27届ATG国际手风琴比赛电子手风琴组获第一名;2016年在全国第五届“鹦鹉杯”手风琴大赛电子手风琴组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