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警魂热血。不同的职业,相同的使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民警魏永军、医师田晓红夫妻彼此支持,携手同心,用真情和大爱共同谱写战“疫”赞歌。

  和魏永军想象的送别场景不太一样,没来得及过多悲伤,没来得及多叮嘱两句,妻子田晓红已经坐上大巴车出发湖北恩施……

  魏永军是公安蓟州分局指挥室民警,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而他的妻子也被调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每天与发热病人近距离接触。怕自己感染到病毒带给家人,妻子索性干脆直接住在了医院,每天都是在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中度过,夫妻俩连打电话的时间都很少。

  “我刚接到通知,下午就要出发去湖北恩施……”魏永军接到妻子电话的时候有些意外,田晓红平静的语气让他的心里起了“波澜”,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到妻子的魏永军怎么也没想到,这难得打来的电话竟是即将分离的消息。

  田晓红是蓟州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她一早接到通知随医疗队支援湖北恩施。作为一名党员,田晓红之前已经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要求到抗“疫”一线工作。消息虽然来得突然,但是田晓红的心里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从防疫战争打响的那一刻,她早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只要组织有需要,她随时奔赴一线!

  由于工作原因,田晓红出发的时间改在了第二天的凌晨5点,她再三叮嘱魏永军:“时间太早了,千万不要来送我,把孩子照顾好。”

  可是又怎么能不送呢?那一夜,魏永军和12岁的女儿彻夜未眠,等待的时间越发难熬,他凌晨3点多就早早来到医院等候。在看到妻子的那一刻,之前脑子里想说的话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闺女也想来,我给拦下了,和她视频吧,她在家等着呢。”

  看到哭成泪人的女儿,田晓红心如刀绞,她仰起头,努力不让泪水掉下来,笑着安慰起来:“宝贝,你要为妈妈感到骄傲,妈妈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你在这边也要坚强,照顾好自己。”

  10多分钟的送别时间就像一眨眼,田晓红拿起行李匆匆登上了大巴车。看着车子缓缓驶向远方,魏永军心里充满了不舍和希望……

  田晓红跟随天津支援医疗队乘专机到达湖北恩施,经过专业地培训后,立即展开工作。很多时候魏永军是联系不上妻子的,只能通过微信留言进行交流。

  魏永军得知妻子和同事跑遍了当地的人民医院、中医院及各镇乡卫生院站点。当问到具体工作情况及地点时,田晓红总是不愿多说:“我们地点不固定,哪里有病人我们就去哪里,放心吧,这边都很好!”

  “我是一名医生,同时也是警嫂,责任让我义无反顾!”这是田晓红最近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魏永军知道,田晓红是怕他担心,他也知道,田晓红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年迈的老人和即将上初中的孩子。

  田晓红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已经80多岁,尤其是母亲患有20多年的脑血栓疾病,下肢瘫痪,平时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田晓红这一走,魏永军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照顾老人、辅导孩子学习的重任他全部担了起来。分局在了解魏永军的家庭情况后,对他在工作上给予了一定的照顾,让他觉得分外暖心。

  “报喜不报忧”成为魏永军、田晓红夫妻二人之间最大的默契,每次通电话,魏永军都会给田晓红吃颗“定心丸”。“爸妈那你放心,我一直瞒着呢,说你医院工作忙,走不开,他们没起疑。闺女作业我也盯着呢,你就安心工作,这边有我呢!”

  其实,他的难,她怎会不懂?她的累,他怎会不知?这是多年夫妻的心照不宣,也是最朴实的爱的体现,他们坚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坚守的尽头,定是久别重逢的温暖拥抱!

  来源:天津政法报

  记者:范文澜

  通讯员:张依

  编辑:任星曈

  校对:王思思

  审核:韩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