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经过艰苦努力,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越是在这个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越要慎终如始、砥砺向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感人场面时时可见。万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深入复工复产一线驻企服务,倾心倾力倾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决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一个个义无反顾、忘我奋斗的身影,展现着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是对守初心、担使命最有力的回答。

  行动最有说服力。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持续体现在抓落实的行动上、成效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必须要拿出“啃硬骨头”的韧劲和“钉钉子”的钻劲,激发责任担当之勇,困难面前不退缩,重压之下不低头,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品格,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挥科学防控之智,坚持实事求是,遵循疫情防控规律,将科学研判、精准防控进行到底;用好统筹兼顾之谋,全面系统地分析问题,使各项政策措施互相协调配合,发挥出更大的整体效能;展现组织实施之能,围绕“务实”做文章,重在具体化、有实绩、见成效,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这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疫情来临,龙都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窦艳淼默默收起半月板手术诊断书,强忍疼痛,主动请缨,全力以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天津钢管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李刚,每天七点到岗,从厂区车间消毒、为工人测温,到检查设备、盯生产,加班加点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武清区田水铺村党支部书记张书义,在带领村民搞好防疫的同时,抓住春耕时节抢种速生蔬菜,如今大棚里菠菜、油菜、生菜长势喜人……在火线上经受考验和洗礼,更见真心和信念,更显忠诚与担当。保障群众生活、推动复工复产、抢抓春耕生产,无论身处哪条战线,党员干部都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履职尽责,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气可鼓不可泄。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需要以初心使命激扬奋斗精神。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我们咬定目标不动摇,一定可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