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天津“健康码”上线以来,广大市民积极申领,截至3月5日12:00,已有超过126万人申领“健康码”。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结合近日市民的咨询和反馈,再推出一批关于天津“健康码”的常见问题及“知识点”。

  1。有了“健康码”,只要是“绿码”,就能通行各小区吗?

  答:您在获得“绿码”后,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可以亮码出入各小区。

  2。外地回津人员申请了“健康码”,还用居家隔离14天吗?

  答:申领“健康码”后,是否需要居家隔离,请您以动态生成的“健康码”结果为准。例如“绿码”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后可出行和复工。

  3。在提交“健康码”所填信息时,提示所选地区与目前定位不一致,会影响“健康码”结果吗?

  答:如您如实填写信息,不会影响“健康码”结果。提示弹出可能因为您手机定位地址与选择的当前所在地区距离较远,请您如实填报,正常提交信息即可。

  4。“健康码”申领之后,出示时还需要扫码吗?

  答:“健康码”不需扫码,只需“亮”码使用。

  5。我为家人代办了“健康码”,对他本人再自行申领“健康码”有影响吗?

  答:不影响。他人代为办理“健康码”后,本人可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津心办”APP或“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中再申领本人的“健康码”。

  6。请问“健康码”什么时候可以京津冀通用?

  答:目前我市正在加强与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推动三地“健康码”身份互认、规则互认,助力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

  7。“健康码”和“津门战疫”有何区别,能否统一使用?

  答: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实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健康码”。“津门战疫”扫码行动请所有市民在出入相关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时都需扫码出行,方便寻找密切接触者。“健康码”采用自主自愿申领、亮码出入方式,实施“绿码、橙码、红码”三色动态管理,便利市民正常出行和复工复产。这两种方式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