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返津人员请注意

  静海区发布

  关于加强外地返静人员和

  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低风险地区 

  由企业点对点接返入静的外地员工

  经检查无问题的

  休整后可以上岗

  其他方式、其他地区返静的 

  应隔离观察14天

  关于加强外地返静人员和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园区:

  为妥善做好外地返静人员居家隔离等工作,强化小区管控,促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低风险地区由企业点对点接返入静的外地员工,经检查无问题的,休整后可以上岗。上岗期间要分岗管理,不能和本地员工混岗,并指派专人上、下午测温做详细记录。其他方式、其他地区返静的,企业负责向员工告知需要隔离观察14天。

  二、在社区、村有独立住所、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由企业与所属乡镇、园区沟通,乡镇或园区(企业)出具证明,安排居家隔离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由企业利用车间、办公室或租用宾馆等进行隔离;企业自身无法解决的,由企业所在乡镇、园区帮助协调解决;区集中隔离点可按规定用于复工复产人员隔离。

  三、乡镇、园区和企业服务组要指导督促企业正确使用“静海疫情防控手机APP”、并要求外地员工及时、真实录入信息。企业要加强与外地员工联系,要求员工于返静前在“静海疫情防控手机APP”上填报返静时间、方式、住所地址等具体信息,并做好审核工作,对填报错误的及时纠正。

  四、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监测组每日向乡镇、街道推送返静人员信息,包括返静人员住址、返静时间、方式等。乡镇、街道要将信息及时通报社区、村,并指导督促做好管控工作。

  五、严禁租住人员分租、合租、转租,乡镇、街道和社区、村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出租人承担起对租户的监管责任,对存在分租、合租、转租的,应当责成出租人清退租房者。

  六、对有住所、但未配备独立厕所的居家隔离人员,应当使用临时便器,如厕后及时喷撒消毒剂,定期采取集中收集或自行到公厕倾倒的方式处理。自行处理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人防护,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禁止直接到公厕如厕。

  七、居家隔离满14天、且无症状的人员,由所在社区、村发放给出入证,员工凭出入证到企业报到上岗。

  八、物业小区由乡镇、街道督促物业公司、非物业小区由乡镇、街道组织社区,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实施24小时值守,并对进出小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核查登记。不得阻止体温正常的外地返静人员回住所居住,不得不给租户办出入证。

  九、严防小区内部扩散。督促小区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合理编组排班卡口值班人员,一般一个卡口安排2-4名值守人员。加强聚集点位和人员管理,劝离在小区公共区域聚集下棋、遛狗、聊天人员。及时清理垃圾、污物,对楼道、电梯、垃圾点等点位严格消毒,有效管理捡垃圾人员。

  十、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安排下沉社区、村干部,对返静人员增加较多的社区和村,视情增派工作力量,帮助解决资金、物资不足等实际问题。

  区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9日

来源 | 网信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