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升,春暖花开,天津这场硬核战“疫”也正在向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战并重、双胜双赢”转舵,天津市打出复工“组合拳”。但这时偏偏有人又想趁复工复产之机赚取黑心钱,给战“疫”添乱,为复工添“堵”。近日,静海公安破获一起涉疫物资电信诈骗案,及时冻结犯罪嫌疑人账户,为群众挽回了巨额损失。

  我市复工复产后,大量企业员工返岗,为做好疫情防护,口罩、额温枪等常用防疫用品成了必需品、急需品。日前,静海公安双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其在网络上为工厂代购额温枪被诈骗了数万元。

  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

  经核实,报警人通过微信结识一自称低价售卖额温枪、防护口罩的微信用户,并使用支付宝转账8.7万元至对方账户购买额温枪,随后被对方拉黑。

  研究案情

  该案发生后,静海公安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集双塘派出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工作中,专案民警反应迅速,围绕多条线索同步开展侦查研判,很快查获了犯罪嫌疑人银行账户,并及时将该账户冻结,避免群众财产受损。

  通过深入调查发现,河北省黄骅市人刘某伟存在重大作案嫌疑。2月24日,刘某伟被双塘派出所民警抓获。

  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在接受讯问

  经讯问,刘某伟如实供述了其在疫情复工期间,使用微信发布虚假出售额温枪等防疫用品信息,待购买者支付款项后将对方拉黑,并以此为手段先后作案2起,诈骗所得9.1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钱款被如数追回。

  2月25日,为表达对静海公安民警破案迅速、止付挽损的感谢之情,被害人为办案民警送来了锦旗。

  警方提醒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静海公安将严格落实《天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助企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十条措施》,坚决从快从严打击任何涉疫、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警方在此提醒,线上线下购买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物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代购,收到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再三核实!

  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