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女士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她住在南开区楚雄道,想买东西,只能去封闭式管理的横江路菜市场,但菜市场不大,人流密集,而附近的不少商铺却被关了,容易形成隐患。

  2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横江路菜市场。还没进市场卡口,就看到一名工作人员站在菜市场门口,将口罩拉到下巴的位置,拿出一根烟抽起来。还有人站在门口聚集聊天。一名买菜的大爷同样将口罩拉到下巴处,走出了菜市场。记者进入菜市场发现,市场内人员较多,在一家卖蔬菜的店铺周边,五六个人围在摊主身边等待结账,最近的相距也就一脚的距离。

  南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横江路菜市场约有1500平方米,每日人流量有近2000人次。现在,商务局将责成菜市场管理方,加大管理力度,增派人手,对记者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疏导购物人员,去周边菜市场购物,鼓励错峰出行。并实行限流购物的措施,让等候人员相隔一米以上距离。

  王顶堤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称,许多底商经营户没有测温枪、达不到通风、消毒等标准,暂不具备在疫情期间经营的条件。关停的商铺大都是十几平方米的小屋,有不少还是私开的门脸,相隔较近,人流量大,不利于疫情的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