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二十八批典型案例。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案件线索对殷某进行调查。经查,殷某销售“钰诺”口罩所标称的生产厂家“河北省钰诺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并不存在,共计销售200只。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七条所指违法行为。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殷某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作出处罚。同时,该局已对涉案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乐敬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3M 9001”型口罩,经商标权利人鉴定为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乐敬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涉案口罩来源进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