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东丽区纪委监委坚持立足本职,深入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力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现将区土地整理中心、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下派社区值守期间脱岗问题通报如下:

  东丽区土地整理中心工作人员潘希帅、毕俊洁、张少明、鲁帆脱岗问题。2月15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区土地整理中心工作人员潘希帅、毕俊洁在万新街道天水丽园小区值守期间擅自脱岗提前回家。2月16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区土地整理中心工作人员张少明、鲁帆在万新街道天水丽园小区值守期间擅自脱岗提前回家。潘希帅、毕俊洁、张少明、鲁帆分别受到责令检查处理。

  东丽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严惠云、魏宏脱岗问题。2月17日,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机关单位结对包保社区(老村台)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明确下派干部在社区值守要求。但2月18日上午约10时50分至12时,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严惠云、魏宏在下派华新街道华丰家园小区值守期间仍发生脱岗问题。严惠云、魏宏分别受到诫勉处理。

  区委下派区级机关干部到一线参加值守工作,是织密群防群治网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之举、务实之举。机关下派干部要在一线值守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当“员”入列要求,不当旁观者、局外人,服从派出单位、属地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严肃值守纪律要求,工作时间严禁脱岗缺岗,共同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疫情防控任务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防止和有力纠正不作为不担当、失职失责问题,用铁的纪律推动铁的担当,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英勇奋斗的精气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