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北辰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承担着北辰区17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购买备案的审核及经营使用情况的监管。疫情发生后,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求,侦查支队六大队按照分局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天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助企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十条措施》,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0日上午,北辰区内两家企业送来锦旗,感谢疫情期间北辰公安为企业解决难题,保障了防疫药品的正常生产供应。

  近期,公安北辰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北辰区一家肩负防病毒药品生产任务的制药企业,用于制造防疫药品的原料盐酸因原供应商无法及时送货,出现原材料断供,部分药品面临停产

  为保证抗疫药品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公安北辰分局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为生产企业提供服务帮助。经工作民警们发现,北辰区仅一家化学试剂公司的产品符合标准,于是立即对该抗疫药品原料的购买、运输申请进行审批,并协助供货公司对运输时间、路线进行了规划,同时全程保持与两企业的沟通,解决实际问题,经过不懈努力,盐酸终于在制药公司生产原料即将用尽的关键时刻供应到位。

  既解决了制药企业原料供应问题,又解决了化学试剂公司的产品销售问题。

  目前,该制药企业所生成的抗疫药品已安全顺利送达湖北省武汉市的抗击疫情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