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快递员们承担了特殊时期的职责和使命,也连接起千家万户的物资需求和情感往来。除了为整座城市的顺利运转发挥着作用,他们中还有一些人选择逆行而上、奔赴前线,将各地物资运送至湖北,帮助那里的人们渡过难关。

  在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开展的“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一段段暖心的故事,认识了一个个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的普通人,他们用行动抒写了无悔担当。

  快递员赵伟就是这其中的一员,他是中通快递天津分公司的一位普通运输司机。当得知天津市静海 区政府委托中通快递往湖北运送捐赠物资时,赵伟立即请缨,出征湖北。他开着17.5米的半挂车,历时三天两夜,往返于湖北宜昌和天津之间运送物资。赵伟在 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早一刻把物资送到一线,救援就会多一丝希望。当圆满完成任务后,赵伟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快递员赵伟和他的17.5米半挂车

  赵伟从事快递运输行业4年了,他说:“干这个职业比较辛苦,当初就是为了多挣点钱,让父母妻儿过得好点。”当疫情发生,赵伟没有退缩,选择向湖北出发。很多人称他为英雄,但面对这个称号,赵伟却表示:“我谈不上什么英雄,只觉得很荣幸,可以尽一点微薄之力。”

  快递员赵伟

  赵伟回忆起这次的湖北之行,心中充满了激动:“我是2月2日中午到达湖北宜昌的,大街上看不到什么人,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但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到达目的地看到全国各地送来的物资心里很振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都在出力!”

  圆满完成任务

  赵伟完成任务回津后,在公司安排的宾馆隔离了14天才重新回到了岗位上。据赵伟介绍,现在快 递运输行业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车辆进出各个转运中心都要消毒,司机都要测量体温,公司给车里放了体温表、口罩、消毒水,大家都安心了不少。只是一直奔波, 难免会思念家人,因此他每天有空就会和家人视频通话,报个平安。

  快递员总是在送达物品后,给我们留下一个匆忙远去的背影,赵伟也要开启下一段运送物资的旅程 了。采访最后,他笑着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快递员可以做的,就是尽快将快件送达到客户手中,早一秒把物资送达湖北,那里有需要的人就会早一秒得 到帮助,救援就会多一丝希望。” (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见习记者时羽芊)